旅遊業心得:我所佩服的同事:【半則直樹】-1初入場

他是因為參加公司的北韓團,之後便跟公司的主管說想要來公司上班。
因為他以前在語言補習班工作,也會經歷拉業務與衝業績的過程,他又嚮往帶團,所以也考了領隊證。
我個性笨拙~看到這麼聰明的人,一時不是很適應。但主管說要我們互相競爭,於是便開始了我們的工作分配。我把我的區域分給他一半,讓他去跑。他也很快的跟公司的朋友打上交道。
那時我還沒有他這麼會交朋友呢~
我也很羨慕他這麼會交朋友,其實我也覺得,不知道為什麼跟那間公司的同事都有點尷尬,因為他們人雖然不算壞,但口調比較兇,也喜歡欺負我,我內心是不想跟他們多說話的。

半則來公司之後,也與我產生短距離的同事情誼。
我發現他非常的聰明,也很快的進入狀況,雖然對旅遊業一知半解,但很快的討厭何董,因為我們M董是個很恰的女生。而K老則是公司主管,深得何董信任。他初時認為M董很凶,而且不尊重下屬。而且幾乎都自己帶團,從不磨練下屬,也不讓下屬有賺錢的機會。M董前科的確不少,也得罪非常多人。形成自己生活圈的訴訟不斷~
某些女性也不要怪,天生的嘴壞,長的再美,也總是欠缺,但她們都認為,人正什麼錯都沒了,所以依舊頤氣指使,面部扭曲,只要感覺自己佔上風就好。人家禮讓就是好欺負~
所以半則那時還蠻討厭女老闆的,畢竟她也很容易讓人討厭。
我覺得能認識壞人也是一件重要的事情~開了眼界,你就知道什麼是「壞人」。「壞人」有時不需要慈悲心,而是像抗生素一樣,對症下藥!

K老則老奸巨猾,從不指導你。總用一句:「你沒問我,我怎麼知道你不知道?」但你若問他,他會說:「這個你自己去想辦法,我不能說。」
何董跟K老相依為命,當時的半則不清楚,認為只有M董是壞人,還認為K老是朋友,就交起朋友,但K老當然很多事情還是以公司為重的。雖然也很能哈拉,感覺還算融洽。

但過了沒多久事情就發生了~

因為半則來公司也是因為K老替他描繪了一個美好的未來,說他有領隊執照,因此可以讓他帶團。只要那一團有找了十個八個,大部分都會讓自己人帶團的。
但當他找了十幾個,K老只冷冷的說:「你不能希望自己帶團!這是公司的團!」半則很火大,因為那都是他的朋友,自然會希望他帶團一起玩。
「那是我的朋友,為什麼不能我帶?」
「因為我要看卡單男還是單女。這樣才能幫公司省一點錢~」聽起來是沒錯~
但隨著人數越找越多~半則也火了,聰明的他直接問M董,M董其實不太管公司的事情,通常都等發現了才爆發。
後來還斡旋良久,半則自己橋出單男好讓自己可以出團,這事才底定了。
我很羨慕。因為M董愛帶團,與其說真的能賺到什麼,不如說愛帶團。或是她可以暫時逃避一些壓力,這時間就由K老掌權,他並非股東,卻什麼都能管,M董出國什麼都放下了。所以之後才會有一連串的事件發生。而我的很多團,就這樣莫名被搶掉了,因為我不吵不鬧。唉~

後來發DM他也有一搭沒一搭。不像我那麼積極努力。
我問他~他說:「算一下我們的薪資,同業根本賺不了錢。況且我們很小,人家一定先選擇大間的,誰理你。」所以他把跑同業的時間拿去混、看電影了。
而我很老實的發傳單,因為老闆沒跟著,所以也認為我是去喝下午茶了。
不過他來之後,不但沒有增強我們彼此的競爭力~反而讓我看清公司的一些人治上的缺點,所以也放慢了腳步~

我是個沒出息的人~唯一要檢討的就是不要一直當好人~會被欺負呀!
就在這間公司也勉強做了下去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