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可憐的「抬頭族」嗎???

說起來我當了很久的「抬頭族」,自從前幾年失業後,手頭緊了~我就沒有閒錢「買玩具」了~(好想低頭呀~)
記得小時候家裡通常都規定吃飯不能看電視,要吃完才能看,以免不消化。後來大家都吃「電視餐」、「電腦餐」、「手機餐」...雖然真的也不消化,但好像都成了習慣了。
老實說這些「玩具」隨著年齡增長也不玩了(因為變笨也打不久),也就漸漸淪落為「抬頭族」,但是在社會上往來的朋友也從「老人」變成一般的青年,當他們想玩的時候,又不能攔著人家吧!我好心的朋友還教我打怪~
但是..........我覺得打怪這件事有點浪費生命呀~
雖然後來有些長的「拐瓜劣棗」的朋友都說,他們因為打怪而跟網友相識相戀,還不乏姊弟戀還真讓人心動呀!(誤)
不過暫時我還沒想到有這個需要啦~
雖然身邊的人唉鳳的唉鳳,唉怕的唉怕,我還是給自己留住一點天馬行空的時間,雖然朋友說「不用理我」而一直玩手機的行為,還是令人氣結,不過這也是因為他把你當朋友才這麼說的吧~(自我解嘲)~
老人又不喜高調~(雖然我那自稱不高調的老人朋友也在臉書上狂打卡~)那就想辦法排遣時間了~尤其是「尷尬」呀!
怎麼解決呢~
1,探頭詢問遊戲進度,或藉手機一起玩遊戲。(你的跳棋跳到哪兒了)
2.對方是晚輩要盡力提到他們有興趣的東西。(最近有一部日本卡通....)
3.關心他的3C~如:沒電了嗎?我幫你借充電器!必會獲得尊敬!
4.對方在臉書上的話,可以問一下有什麼新聞,借題發揮。(通常是大人)
5.提醒用路狀況~因為只有你是看路的。
6.提醒時間狀況與天氣~(不是說你變成丫鬟但真的只有你在看時間.....)
希望這些對抬頭的你有幫助~
不然,就趕快買機子加入他們吧!

留言